坎培拉小生活之關於可疑包裹,阿幹就是炸彈啊啊啊




有鑒於我本人,是一個極其貪生怕死之人,如果發生事情,絕對是第一個推別人出去送死那種等級的小人,人生目標沒別的就是苟活到三百歲就可以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樣怕死的我在去年的某時分遇到了炸彈,好啦,其實準確來講新聞上說是可疑包裹(依然倒退三步登楞楞楞楞)


本來想雲淡風輕輕描淡寫地說,是的我那時候優雅地捲著burrito,突然捲到一半客人就跟著警報跑了呢(輕笑)



不過呢~基於本棟購物城還蠻常有警報的,身為小當班,我的職責就是非常非常淡定地把它當作配樂,若無其事地告訴大家,繼續工作喔把手上的東西捲一捲後面碗洗一洗我們還要......(以下三十項雜物略過)



直到一個警衛直衝我的臉大吼:你還在這裡幹嘛!!!!!!!!快走!!!!!!!!




什麼雲淡風輕置之生死於度外情和義值千金,你老師的是可以吃嗎!!!(馬景濤式搖肩)


臉上淡定的面具馬上炸裂,兩手抓著其他員工大家手刀俯衝,完完全全超越剛剛跑到一半的顧客←(有顧及任何一點顧客服務良知嗎?)


什麼解釋都沒有,一大群密密麻麻的人就這樣被隔離在建築之外,只見幾個警察上上下下的跑。

打了一個冷顫,還來不及感覺到害怕,就快被太陽下山後的十度氣溫給凍死,身上一件短踢什麼都沒有就一張公車卡還有隨時放口袋的手機。


臉撇了撇,轉頭望向好友丹尼爾,推了推他肩膀說:「ㄟㄟ~你有沒有錢啊?」

丹尼爾一臉驕傲地攤開手:店鑰匙、錢包、車鑰匙、手機,只差沒有把店裡食物拿出來野餐,全部塞在他的外用口袋。


你老師的短短十秒居然還記得鎖門把爐火都關掉,你要我這個只想逃的小當班臉往哪裡擺!!!!!!!!!!!!!!!!←再次證明我當班通常都是靠員工吃喝擦屁股

↑有時候早起心情不好還要靠姊姊們買冰淇淋咖啡安撫餵食,這句補充完我感覺自己更沒用惹


不勝難堪下臉朝另一頭看向平日純真無邪呆傻派姊姊迪安娜,就想取個暖想必傻姐姐一定跟我一樣很無助吧

迪安娜甚至連大衣都穿穿戴整齊,手上還變得出兩顆小糖果給我壓壓驚


你們兩個是怎麼回事? 是逃難專業戶嗎???!!!!!!(悲憤莫名)



總之,在一小時眾人嘰嘰喳喳後,警方宣布依然禁止進入,封鎖約要持續兩個小時。
此時,迪安娜拿著家裡鑰匙帥氣的說,走吧走吧去我家喝茶吃餅乾聊天吧,就這樣我莫名其妙的就被拎回家了哈哈哈哈哈哈


沙發上三個人癱了癱(完全忘記現在老闆同時間還在付錢給我們還在工作時間呢)


迪安娜綴了一口茶淡淡地說:「其實這個在哥倫比亞蠻常見的捏,我之前上班上到一半大樓有炸彈,老闆還要我回去辦公室發E-mail給全大樓的人逃難呢哈哈哈哈哈,誰要回去啊,當然是手刀衝走啊拜託,不過是說哥倫比亞還蠻常發生爆炸的拉」

是這樣嗎,就跟我家隔壁肉圓很常特價一樣稀鬆平常嗎,是這樣嗎(驚恐)

丹尼爾嘴巴嚼了嚼餅乾說:「是喔,ㄟ我第一次遇到耶,其實還蠻恐怖的啊」

↑是吧是吧我也是這樣啊,我也好怕好怕腳還在抖耶

\是炸彈/\是炸彈/\是炸彈/\是炸彈/\是炸彈/\是炸彈/\是炸彈/

正當我轉過頭要對上丹尼爾的眼,發表一番討拍言論時,被接了句:

「因為委內瑞拉比較多是謀殺拉,我們謀殺率很高的,出事的方式不一樣,在公車上用手機齁,等著...。」手指比了個斷手的手勢,對著迪安娜笑了笑,某種程度帶點悲傷卻又無可奈何的嘲諷。

靠杯,不准給我輕描淡寫地說出這種話!!我不准!!!

縱然我內心戲演得再多,都比不上看到他們面對狀況時的那種坦然感。

所謂真正看過紛紛亂亂後的那種樂天,時常會讓我有種時空錯亂的剝離感。



每當店裡出了事情,總會有人溫柔地跑過來告訴我,有什麼關係呢,你要吃冰淇淋嗎(遞

開店太忙亂的時候,會有一個人突然把收音機催到最大聲,然後又有某個人會從盡頭開始傳來歌聲,絕對不缺別人在你身邊跳著舞,對,從二十到四十歲人人都是電動馬達,賺錢可以輸人,但舞步絕對不行



總會有人天兵的在最忙碌的時候把整架的玉米片擊落,抬頭一望,炸了一早的玉米片就像楓葉一樣,一片一片緩慢落下,有種既美麗又迷幻的抽離感













那~是~我~炸~了~兩~小~時~的~薯片啊啊啊啊啊




日子總是要過下去,事情也還會變得更糟喔,什麼事都不能做的話,就唱歌吧(流淚笑)

那些我可愛的,傻傻的,南美友人溫暖暖過陽的笑容,我一直很難忘記,特別是每次看新聞報導委內瑞拉通貨膨脹又破歷史紀錄,這樣的笑容時常浮現在我眼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