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四郎試圖變成小當家,但常常失敗窩在角落哭的廚師系列(?




雖然平常自詡為彰化小當家走跳江湖,或是偶爾也自稱自己幸平創真牛

但是各位觀眾這樣藝名不會太長嗎(苦惱)





↑大家應該都看過食戟之靈吧(?),還是只有我這樣的宅胞才會抱著螢幕癡傻笑著看的動畫(不准回答是啊啊啊)



總而言之,其實是要講一個肉牛在廚藝之路上悲壯無比充滿血淚常切到手的故事

也就是在兩年前的此時此刻,我真心的覺得自己非常適合廚藝這條路,生活實實在在地在實踐台灣人對於美食的執著,整天不是拉著法國室友阿秀(誰准你這樣隨便幫她取藝名)一起桿水餃皮,就是在阿秀飯後起司時間,吱吱喳喳地吵著要一起吃。

↑一種飯後甜點的概念,只是阿秀慎重其事的裝盤在美麗的起司木盤上搭配上各種水果跟餅乾,有時還有火腿,一個文化差異的概念,如果可以這時候我希望是統一布丁配上一罐養樂多。

反正我人生2/3都花在儲備我自己的糧食,跟找食物的路上尋尋覓覓,讓我自己發揮人生唯一才能去念念廚藝想想也是挺合理的你說是不是。

是吧(?),我就是這樣搖啊搖搖著牙齦的手臂的,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讓我去念吧(搖搖搖搖搖)

我每天都有看阿基師出好菜阿,你看雖然我常常把59元花成590,還常常逼你吃些糊糊黑黑的東西,但是我很適合的吧(一臉渴望逼近)





就在牙齦被少女我本人層層逼入牆角的同時,我趁慎追擊展現氣勢地邊說了我去念廚藝學校有多少好處,幫幫熱血少女實現夢想展翅高飛不好嗎?一個可以讓你圓夢當Sugar daddy的概念啊(?)




然後立馬又在某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手把手的逼著牙齦一起做了我為期兩年的廚藝課程規劃,順手也申請了入學方案

恩一個付了錢一切再說吧的概念,豪邁地把共同帳戶的銀行卡拿起來又刷了下去。

夢,在夜裡閃閃亮亮。想到一年後自己即將變成特級廚師小當家就覺得熱血沸騰(握拳)



不過,現實跟夢想有多大的落差呢,從我踏進廚師界後整天被老師大吼你有帶腦嗎!!!!(摔碗摔鍋)後力馬有深刻的認知。


想像中的自己在廚房是如此的帥氣




對食物的熱忱比山還高

                             



食材隨手一拿信手捻來就是昇龍餃子滿漢全席。


一年後念完,事實證明,我就是個四郎,還是個扎扎實實的四郎(淚流烏龍麵)









(沉默)


總之,這是個四郎以為念了書會變成小當家,走了一年半依舊是個四郎的故事

還有跟五星級飯店主廚師傅的玻璃心學習日誌



End。



留言

熱門文章